暂停造谣的菜鹅

佛系随缘水鬼

假如众cp用蒙太奇式谎言说话。

不喜勿喷,注意避雷

ooc,有私设








云亮

​       说到这个,诸葛亮想起来之前还在上学的时候,这招对赵云就屡试不爽。

     “子龙,我手被猫抓到了,看xue痕,好疼啊~”​

     “给亮亮吹吹~亮亮不疼~不疼了,亮亮怎么会被猫抓伤?”​

      “天气不是转冷了嘛,想给那些猫猫盖一下被子,没想到猫猫竟然‘恩将仇报’还抢我的咸鱼干,嘶~好疼~”

       诸葛亮一边说一边让赵云给他上药。

      “是四号楼楼下的猫猫吗?”

     “那他们不是很温顺的吗?”

     “谁知道呢……”诸葛亮小声嘀咕……

       在家里睡到中午刚醒的诸葛亮,看着窗外的耀眼的阳光,眯着眼睛追忆着以前的时光。

        那时候其实就是诸葛亮在猫猫面前炫耀咸鱼干……

       门被推开。

      赵云探了个头进来,看到诸葛亮醒了,就给他端了杯温水进来。诸葛亮边喝边垂着眼……

赵云看着他乖乖喝水的样子,心里不禁升起一丝邪念……

       于是

     “子龙”

     “亮亮”

     “亮亮,你先说”

     “醒了看着子龙秀色可餐的样子,想吃……”

     “害,亮亮是被饿醒的吧。我也正要跟你说。看你一觉睡到中午,我都出去买完菜,做好饭了。在厨房,你起来洗漱一下,我去端饭”

       “好”

        诸葛亮边走先想着等下要怎么逗他……

        等开始吃饭的时候,诸葛亮偶然撇到了赵云贴着创可贴的手臂,眼睛微微一眯。

赵云看着他盯着自己,顺着诸葛亮的视线看过去……不禁一阵心虚。抬手摸了摸鼻子,有点心虚地喊了声“亮亮”。

          诸葛亮收回盯着他手臂的视线,对上他的双眼。

        “说说”。

       赵云闻言立即委屈巴巴的说了事情的原委。

        据赵云的描述,一个五六岁小姑娘撞到了他,小姑娘的手上的糖葫芦掉了,在哭,为了哄小姑娘。他又给小姑娘买了一个,但是没想到有一辆自行车横冲直撞的朝他们开来,他保护着那个小姑娘,自己被撞到了,有一点点擦伤。

         诸葛亮叹气,找了医药包给赵云做一个简单的包扎。但是他又觉得哪里不太对。

今天诸葛亮休假,但是赵云还有一个稿要交,就回去加班。

         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的诸葛亮,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一个没有糖葫芦就会哭的小姑娘,为什么车子撞伤之后就变得坚强了?之后那个小姑娘呢?为什么赵云只字未提?

         赵云是不会对自己撒谎的,而且也不会对自己隐瞒这种事情的。

        那就是就只有一种可能——

        他说的都是真的,只是语序不对!

        这样来看的话:

        赵云遇到了一辆横冲直撞的自行车,差点撞到了小姑娘,他为了保护小姑娘,才受伤的,而且不小心把小姑娘的糖葫芦撞掉了,然后小姑娘受到了惊吓才哭的……

         但是……又是为什么让赵云没有责怪那个骑自行车的人呢?

        诶?不对,这怎么这么熟悉???

        好哇!现在赵云也会用蒙太奇说话了!

       虽然出发点是好的。

        但是,唉,以后骗不到他了……





信白

       一个安静的下午,总有些不安静的人来打破

      “韩信!!!”

      “?!”

       正在画设计图的韩信应声而起,看到一个灰头土脸的李白扑进他怀里,不禁关切的问他。

       “怎么了?”

      “我刚刚下楼扔垃圾”

      “嗯”

      “楼下刘禅看我不爽,跟我打起来了”

      “???”

      “然后我就说了他两句”

      “嗯”

      “他……他居然还叫了人,一对五,沈梦溪,小鲁班,桑启,李元芳”

       “这么不厚道”

      “呜呜呜,他们不讲武德”

       其实韩信特别像问一句

       太白,你确定不是你先出言挑衅?

       但是好不容易看着李白有一次这么可爱的样子,不忍心戳穿他的小心思。

      “确实,他们也太可恶了,竟然让我们太白这么狼狈”

        韩信愤愤不平的帮他申冤。

        李白一边假哭一边还打了个嗝,说

     “就是,还好我身手好,不然……差点就输了”

       韩信无奈……对对对,李白说的都对。

      “还有还有啊”

     “还有什么?”

     “诶?”

     “边换衣服边说”

        韩信给他拿了件新洗过的外套给他换上,抱着他坐在了书房的沙发上。

       “哦,好,就是对面楼的阿姨们下午不是会打麻将嘛,特别吵”

      “嗯”

      “今天她们换地方了还嫌我碍事,气的我把他们原来的地方给造了一通”

      “???”

      “也没什么……就是给那个地方涂了点颜色”

       就知道自家太白肯定不会坐以待毙……不过,还是感觉多半是李白先去“涂鸦”的,阿姨们才会“转移阵地”的。

        但是!老婆就是要用来宠。

        韩信问好她们打麻将的具体位置之后,立刻拨打了物业公司的电话。

        开玩笑!

       疫情期间,禁止扎堆聚集!






铠约

 

       周末傍晚

      守约​回到家刚做好饭,公司就打电话找守约要他去送资料。守约走之前嘱咐铠要去接玄策回来一起吃,铠答应了。

       可是到守约回来的时候,只见玄策一个人在洗碗,桌子上留了饭,不见铠的人。

玄策边洗碗边委屈巴巴地对守约说

      “哥,你终于回来了铠去接我还跟我吵架。        然后我就自己一个人回来了”。

        守约眉头一皱。​

        玄策还补了一句“他还说不让我吃饭”​

​       “所以……他吃完饭就走了?留你洗碗?”

       “嗯!”​

        “那他人呢?”

       “楼下露娜姐姐那”​

       “好,知道啦!玄策,洗完早点休息”​

       “好的呢哥哥!”​

         于是乎,铠刚一进门就看到守约抱着手臂站在卧室门口,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沙发。

         铠,???

         遇到困难不可以坐以待毙!

         铠装做灰头土脸的去拿睡衣,在走到守约身边有就偷袭,​守约逐渐被他拿捏#&%@……

          第二天,心情大好又睡到日上三竿的玄策​出卧室就想看看铠是睡了沙发还是书房,结果就看到自己哥哥,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等着自己,不禁心一虚,转身就想开溜。

        “玄策”​

          玄策背后一凉,小心翼翼的转过身,一脸纯良的表情叫了声“哥哥”

​           看到铠从主卧出来,漫不经心地看着自己。

玄策……只能干笑

        (后面场面有点xue腥,不宜观看)​

         因为昨晚铠委屈巴巴地告诉了守约。

        不是铠没有接玄策,是玄策自己打车快到家的时候才给铠打电话,让他去接自己​。铠当然就扑了个空,最气愤的是等到铠回来的时候,除了留给守约的拿份以外,基本上都被玄策炫完了。所以他们才吵了一架,但是玄策不能白吃,铠就让他洗碗,自己露娜家蹭饭。

      

         (咱就是说,铠皇确实有点冤哈哈哈哈哈哈)​









我时常怀念着北方老家的冬天,那种冷是真的穿好衣服之后就只冷脸的,南方的风无孔不入😭😭😭哪都有风,早上根本不想离开自己的被窝

评论(2)

热度(11)